搜尋此網誌

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特色列車 - Fruitea 福島號

Fruitea 福島號 簡介

Fruitea 福島號,隸屬於JR東日本公司旗下的一款特色列車
目前JR東日本公司共有16款特色列車,其足跡遍布JR東日本所有路線
關於特色列車,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九州的特色列車王國了
在日本,從過去以載人為目的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有越來越多的特色列車陸續加入,讓搭火車這件事情不再無聊
JR東日本每一款特色列車都有自己特別的故事跟獨特之處。
例如SL銀河鐵道就是描繪釜石線沿途景象的宮澤賢介的「銀河鐵道之夜」
POKÉMON with YOU 列車則是為了撫慰東日本大地震的受災兒童所特地改造的特色列車

而這次我鎖定的就是從郡山發車的Fruitea 福島號,
從字面上應該不難理解是Fruit+tea的縮寫,水果與茶的特色列車
事實上福島縣也是個盛產水果的地方
為了推廣福島當地的農產,於2015年加入了愉快列車的大家庭


在冬季(12月-2月),從郡山發車走東北本線往仙台方向,一天來回各一班次;
在其他時間則是從郡山走盤越西線往會津若松方向,一天來回各兩班次
總共有兩節車廂,一個是吧檯車廂,另一個是載客車廂只在節日與假日發車
其餘的相關資訊,可以到官方網站看

Fruitea 福島號 購票

這款特色列車的購票在網路上並沒有說明很詳細,我是請同事幫我打電話問才知道的
車票並非接從綠色窗口購入,也不能在網路上預約
並非像九州JR一樣能直接在網路上預約特色列車
而是要在JR東日本的觀光案內所購票(びゅうプラザ)
舉例來說,郡山車站的案內所就在綠色窗口的旁邊

通常觀光案內所的營業時間都比綠色窗口來的短,所以要注意一下營業時間
也可以透過電話購票(一周前)
雖然Fruitea的位置不多,但我一周內才購票運氣不錯還有買到車位
也許是一個人的位置比較好買的關係,若是要4人坐或是雙人坐肯定要提早買票
題外話,網路上沒有關於這些特色列車要多少錢的資訊,在此順便提供,是5600日幣
價格除了有郡山到仙台的乘車價之外,另外包含了兩份蛋糕跟一杯咖啡

Fruitea 福島號 

回歸正題,這天我搭乘從郡山發車往仙台的Fruitea
購入票時總共會有三張票券,前面兩張比較小的是乘車券跟指定券
最後一張比較大的,則是拿來兌換車上的甜點跟飲料用的

郡山車站的搭車月台在六號

由於特色列車只在特定時間發車,因此原本此月台是往磐城方向,這個時間借給Fruitea

幾位站務人員頭戴水果帽,配合Fruitea的水果的象徵歡送要上車的遊客

列車終於來了

列車側面印著水壺跟水果的圖案,象徵Fruit跟tea的結合

列車的後方

這是列車的室內裝潢,看起來就很舒適,很有空間感

我的位置是單人座的,所以一個人也不用擔心需要跟別人併桌尷尬

餐巾紙、塑膠叉子是桌上原有的配備

這是四人的座位

這是雙人的座位

往第二節車廂走去的中間,這裡有育嬰室

別緻的洗手台

這是第二節的吧檯車廂

回到位置做好,蛋糕是已經做好放在盒子裡面;飲料部分則是先送上一杯咖啡;
桃子汁是列車的撒必死,而且是100%的原汁

打開後有一個保冷袋,蛋糕對角放好

算是簡單介紹這兩個蛋糕

全部攤開後長這個樣子 

兩個是草莓蛋糕;中間奶油一款是白色奶油,另一個則是巧克力奶油


火車經過福島與郡山西邊的安達太良山


好奇地往車頭的方向走,可以靠列車長位置很近,看他們開車蠻好玩的

接著我回到吧檯車廂,擺設得很精緻

主要販售一些除了吃以外的小裝飾,還有水果酒,或是跟水果有關的紀念品

這裡的飲料也是自助式,完全免費。左起分別是開水、紅茶、咖啡
另附冰塊在旁邊,奶油球、砂糖也是DIY

這是給我拍的正妹服務員

車長也會一個一個幫忙乘客拍照,讓乘客留念

雖然還沒到福島我就已經把兩塊蛋糕都吃光了,那草莓真的是很好吃
唯一要挑的話就是奶油跟派沒接合,叉子挖奶油起來,派還在桌上....但是瑕不掩瑜啦
在火車上看舒服的美景吃甜點的機會可不是每次都有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